“花窗入画,庭院看花。”实木花格,隔不断的中国美

实木花格作为门窗、屏风、隔墙等应用在各类建筑家具中。她在建筑装饰中不仅起到采光、通风的作用。还以其独特的造型和文化内涵在造景中独树一帜。其质朴、典雅、文化气息浓厚的特点总会给人很深的印象。

“六曲连环接翠帷,高楼半夜酒醒时。掩灯遮雾密如此,雨落月明两不知。”
李商隐 ▪ 屏风

其实,中国的实木花格一直备受世界时尚家居界的关注和喜爱。古朴艺术搭配时尚的家居美学所创造出来的美感拨人心弦,它呈现出来的文化底蕴和营造出来的悠然、清静的氛围,恰好是居家生活中能够让人备感惬意和舒适的状态。

美,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

木质门扇的花格制作方法非常考究,在生产企业中花格的压框制作方法有多种,例如采用手锯制作、45 角斜切锯制作、组合切刀制作等。其中采用手锯制作、45°斜切锯制作方法虽然简单,但是横、竖压框的对接如果不严密,就会严重影响门扇的美观和产品的质量。

木花格的选材

木质花格宜选用硬木制作,可以用老榆木、水曲柳、沙比利、鸡翅、花梨等;也可以用杉木制作,但由于杉木结疤较多,一般需要处理后使用。

传统实木花格加工

画图

选 料

刨 面

画 线

开 榫

拼 装

由于榫卯结构的实木质花格工艺比较复杂,因此价格比较昂贵,即使有很多企业使用机器切角,仍需要人工拼装,因此加工周期也会较长。

解读现代中式风格家具 传递静享生活的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眼下是越来越火,设计界甚至认为“没有中国元素,就没有贵气!”于是,一种将传统与现代融合的现代中式风格便成为很多人的心头好。 当然,现代中式不是复古,雕梁画栋太累,满屋明清家具看着也辛苦,现代中式追求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,是“增一分嫌多,减一分嫌少”的淡淡中国风。 榆木是一种高大的落叶乔木,生长在中国的北方。木性坚韧,具有像羽毛一样层层扩展开来的花纹,清晰而通达。   1.榆木家具经久耐用,使用清漆,手工擦漆,环保无味无污染.榆木家具所需的木料榆木成材周期在五十年以上,密度大,木材硬,天然纹理优美。一般的水曲柳,松木,樱桃木成材则只有三年至五年,成材时间短,木纤维短,木材发软,爱变形.   2.榆木家具榫卯结构,不用一根钉子,结构严谨,做工精细.榆木家具制作结合方式的框架结构均采用科学的榫卯结构,简单牢固,合乎力学原理. 3.中国的榆木家具以明式款为主,造型简练,线条流畅,风格典雅大方.明式家具装饰适度,繁简相宜,局部装饰恰如其分。